【喻黄/架空】客人您点单啊!(3)

真的就是写来玩

不过小伙伴好像变少了 伤心

热度好久都没超过20了唉

1在这边

2在这边


==========================


3.

黄少天跟魏琛说:“魏老大,我想换成7点之后上班。”

魏琛埋头挑豆子,“怎么?终于有下午的课肯收你了?”

“什么叫肯收——!”黄少天不耐烦,“我下午有选课好吗!只是下课早而已!”

“那为什么要特意换班啊?老夫安排的时间表不是你想改就能改的!”

“……”黄少天不想解释,“反正就是想换!给我换给我换!!不给我换时间我就到厨房去做糕点!!反正就是不想当服务员了好烦啊!!”

魏琛猛弹了一颗咖啡豆,正中黄少天眉心:“想都别想!老夫培养个咖啡师容易吗!做你的咖啡去!”

黄少天做出了最后挣扎:“我就没见过哪个咖啡师还要接客的!!老魏你这是为了省一个人的工资才雇我的吧!!”

“哦?”魏琛挑眉,“所以你是不想接客?你那个时间段可没有什么客人啊?”

黄少天:“换还是不换?”

魏琛:“你觉得呢?”

黄少天:“换!”

魏琛:“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

黄少天,被轻松地驳回。


年轻人来得轻车熟路,直接坐到了吧台前,开心地对正在擦吧台的黄少天说:“少天,我来吃花生小饼干啦!”

黄少天干笑:“你今天点得好快啊,亏你还记得花生小饼干。”

年轻人笑道:“不过还是把菜单递给我一下。”

黄少天很想把自己的瞳孔翻进大脑里。

他把菜单递给年轻人之后,一溜烟儿地跑进了厨房里,把郑轩强拉到了角落里:“不行了郑轩你可得帮帮我!我真的真的受不了了!我去做咖啡传菜你来接客好不好?!必须好知道吗?!!”

郑轩被这架势吓蒙了:“不……不是,黄少……怎么了?”

“那个点不出菜的客人好——烦——啊——!!我这昨天都要被烦死了!!”黄少天神情激动。

郑轩一脸惊讶:“还真有能烦到你的人?”

“好奇吗?好奇就跟我换?”

郑轩赶紧摇头:“连你都能被他烦到,我岂不是会被烦到爆炸?”

“他不会烦你的!”黄少天急了,“就一晚怎么了?”

“那他为什么烦你?”

“呃……”黄少天噎住了,“好吧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烦你。但是他知道了我的名字还直呼我‘少天’啊!我鸡皮疙瘩都要掉下来了!我妈都不这么叫我!!换你受的了吗?!”

郑轩摊手:“我的名字只有两个字,不是很能理解你们三个字的。”

这下子黄少天真的只好认命了。


“你们家哪种蛋糕好吃呀?”年轻人十分的诚恳。

“……”黄少天没料到这次是蛋糕,“你为什么总是这个时间来喝咖啡啊?晚饭不吃的吗?”

年轻人又把头低下去翻看蛋糕的介绍:“这个……解释起来有点复杂。”

黄少天觉得这是个人隐私,不好意思多问什么:“那,你不是已经点了花生小饼干了吗,还吃得下蛋糕啊?对了今天喝什么咖啡?”

“还是黑咖啡吧。”年轻人说,“蛋糕要甜一点的也没关系。”

“那戚风蛋糕就可以了吧,”黄少天不想拖时间,“北海道戚风不错,就它吧。”

“我想知道……”

黄少天内心:Oh no闭嘴!!!!

“……普通的戚风和北海道戚风有什么区别呢?”

黄少天你嘴贱什么!!你直接说戚风蛋糕不好吗!!!

“你把我当度娘吗?要是我只是个普通服务员怎么办?”黄少天有点炸毛。对不起了老魏郑轩!!正常的顾客是上帝可这家伙是撒旦啊!!!

“正因为你不是个普通的服务员啊。”年轻人笑眯眯的。

谢谢你的夸奖啊!“北海道戚风基本没有加面粉所以超级软,所以也比较甜……”

“为什么比较软就会比较甜?”年轻人追问道。

黄少天放下笔记本。他一动不动地盯着那个年轻人。

“你是谁?”

“你问我的名字吗?”年轻人的身体后倾靠在椅背上,仰起头来看他。咖啡店温和的灯光下那人的目光平静如水,却不知怎么的染上了温度:“我叫喻文州,比喻的喻,文学的文,广州的州。”

“好的,喻文州先生,”黄少天还是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你来我们这儿,到底想做什么?”



-TBC-

================================


恭喜我达到三杀成就

厉害吧?

 
评论(7)
热度(59)
© 荫柰游击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