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架空】客人您点单啊!(2)

继续复键

1在这边


==========================


2.

第二天傍晚的时候年轻人又来了。

黄少天帮客人点了单,走回吧台之后看见他正坐在吧台前看菜单。

我们家菜单是不是设了什么文字谜题啊这么好看?黄少天没理他,径直走到橱柜拿材料泡咖啡。

果然不出所料,黄少天连咖啡都泡完了,那人依然没有点单。

这人不会是选择恐惧症吧?这要是跟人一起出去吃饭岂不是很麻烦?我这时候是不是应该为他指出一条光明之路?

“先生您好,”黄少天一番纠结过后开口了,“还是黑咖啡吗?”

年轻人抬起头来看他,目光依然平静得令人窒息,只掺进了一点点惊讶。

黄少天简直要跪:他好恐怖啊!死盯着我干什么啊!!

于是他干脆地转身面对橱柜摆弄咖啡压壶,“啊,或者您再考虑下别的?”

“不了,黑咖啡就好。”年轻人在身后说,“还有,我想请你推荐一下你们家的饼干。”

可!我!不!想!推!荐!黄少天郁闷了,这人真是选择困难症患者?晚期?

“呃,”黄少天拆下咖啡壶肚,“我们家花生小饼干不错,其实曲奇也不错,不过既然你不怎么吃甜的,还是就花生饼干吧;哦,不太甜的饼干还有摩卡果仁饼、意大利脆饼、椰丝饼、巧克力奇普……”

“你最喜欢哪种?”年轻人插进话来。

黄少天感觉那人的目光正黏在他的后背上,甩都甩不掉,弄得他全身都在发痒。

别回头啊黄少天!!!坚持住!!!

“我?我喜欢的饼干可多了!挑不出‘最’的!不过最近有点偏爱巧克力奇普。”黄少天继续说道,“但是黑咖啡和花生小饼干更配些。”

年轻人长长地“嗯——”了一声,“那我还是尝尝奇普吧,明天再试试花生小饼干。”

黄少天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趴在咖啡壶旁用手指死扣着桌面,愣是没让自己发出声来。

妈妈啊!!!我昨天就应该把他赶出去的!!!

“哈哈,”黄少天干笑两声,“好,我记住了。”

今天晚上和黄少天一块儿值班的是宋晓,远远地就看见了黄少天生无可恋的脸。宋晓很好奇吧台那位客人是怎么做到把黄少天烦成这样的,毕竟平常最烦人的就是黄少天:“黄少!过来一下!”

救星!黄少天内心感激万分,刚朝宋晓跑去两步,听见背后的年轻人问他:“你叫黄少?”

“……”黄少天停下来,平复了下心里的波澜起伏,面带微笑地回头,“不是啊,外号来的。”

“哦……”年轻人完全没有猜错了的遗憾之情,“那你叫什么?”

黄少天濒临爆发:“不告诉你!!你的饼干和咖啡我会马上送来!请稍等!”


宋晓把他们得对话都听了个一清二楚,感觉非常有趣。宋晓这个人呢,工作时严肃归严肃,但是骨子里还是和黄少天他们一样爱玩,于是趁着黄少天去厨房拿饼干的功夫移动到了吧台旁边。

那年轻人这回没有看菜单,只是坐在吧台前静静地浏览橱柜里摆放的咖啡。

“您好,”宋晓说,“您认识黄少吗?”

年轻人把目光转向他,微笑迷人,“嗯?不算认识吧,毕竟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宋晓也笑了:“不认识也能让黄少烦躁成那样,您也是厉害。我就是好奇你们刚才在说什么话题,有机会我们也用这个来治治黄少。”

“想知道吗?”年轻人问道。

“想。”宋晓点头。

“那你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吧!”年轻人把双手相扣,放在桌子上,一副正经谈判的模样。

宋晓不假思索:“他叫黄少天,少是少爷的少,天就是普通的那个……”

“丝ong西啊奥!!!”黄少天从吧台外猛扑过来,把宋晓推得连往后退了几步,“你是不是活腻了啊!!!!我等会儿跟老魏告状你今天工资就没了你个小婊砸!!!!!”

宋晓大叫:“你能告我什么状?!”

“不好好工作,勾搭顾客!”

“我没有勾搭他啊!你勾搭他差不多!”

“我勾搭他什么了?他勾搭我好吗?!”

“咳,”年轻人清了清嗓子,“两位,虽然现在人不多,但最好不要在客人面前吵架呀。”

黄少天瞪他:你有脸说??????

年轻人的微笑带上了点调侃的味道:“那么少天,我的奇普好了吗?”

黄少天想辞职。



-TBC-

==========================


复键啊哈w



 
评论(6)
热度(61)
© 荫柰游击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