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关于吃

*基友吐槽说:想不到名字就标注“关于”系列(雾)

*但是把题目叫做“叉烧包竹升面白斩鸡凤爪艇仔粥……”很奇怪好不好!!!

*喔

*没错那串长长的是原标题



=======================================================



#1

今天难得自己做早餐。

说是“做”早餐,其实只是一堆速食品加上茶而已,但是依然难得。

喻文州把叉烧包们从盒子中取出来,一一摆在电饭煲的蒸笼上。包子白白硬硬的,还带着冰箱的冷气,一丝一丝地渗进空气里。喻文州往电饭煲里倒进几杯水,放上蒸笼,盖上盖子。时间20分钟,开始。


黄少天喜欢吃肉,基本上他所有的粉丝都是知道的。

“吃肉可以长高。”黄少天在一次采访中这样对记者说道,“不瞒你说,我现在还在长,终有一天能够超过队长……你笑什么!我说真的!”

自那之后的一段时间,〇度百科“黄少天”的词条下“喜欢的食物”那一栏,写着“吃了就能够超过队长然而并不存在的肉”。

虽然只是个来自粉丝的玩笑,并且很快就被改正了,但黄少天还是为此掀了桌:“哪个没良心的给我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你有本事写出来你有没有本事承认啊?!!!”

喻文州一边安慰他一边默默地截了图。


黄少天喜欢吃包子,基本上和他吃过早餐的人都是知道的。

蓝雨的饭堂好吃到逆天,所以每支来G市比赛的队伍都会向喻文州要求:“帮忙求求你们的经理,让我们去你们那儿吃饭行不行?三餐都去行不行?”

于是某日清晨,黄少天一走进食堂就看到了叶修一行人。叶修当然也看见了,抬手向他挥了挥:“早啊黄少!你家饭堂不错!”

哟,叶修居然在夸人。黄少天扬眉:“看在你哭着求我要来的份上,我就不说什么了。”

叶修嫌弃脸:“啧啧啧……谁求你了?”

“哦?谁前天发QQ来说……”

“我求的明明是喻文州。”

“……”黄少天回头看了坐在蓝雨堆里的喻文州一眼,转回来对叶修呲了呲牙。

喻文州显然是听到了黄少天和叶修之间的对话,也没太在意,笑着叫住了黄少天:“包子给你打好了。”

黄少天一脸不爽地晃到那张桌子旁坐下,夹起一个包子往嘴里塞,只听一旁的喻文州对叶修道:“我本来不想答应的,他在旁边说担心你被别人下毒我才勉强同意的。”

如果之前叶修的阐述属实,那么当时他这个夜猫子是独自带队打完副本才发的信息,算来差不多凌晨一点多,而喻文州过了几分钟就回复了。

方锐扶额头:“好想烧了他们。”


黄少天最喜欢的肉包子是叉烧包,基本上蓝雨的人都知道。

喻文州总是起得比较早,郑轩曾经认为有生之年必须起得早过队长一次,人生才算完满。

每天早上他都能看见喻文州在饭堂安静地吃着早餐,有时候是和黄少天一起,有时候是自己一个人。如果黄少天还没来,队长就会打上一笼包子、再打上当天的新鲜食物放在身旁的空位上。

饭堂里包子的种类一直在变,但一旦出现了叉烧包,队长就会打上两笼。

后来出现在饭堂的黄少天会眼睛一亮:“啊啊啊!叉烧包!!!”

再后来的某一天,郑轩走进饭堂,然后惊讶地发现他达成了人生成就之“比队长早起”。

他忐忑不安地打了早点,十分担忧自己是不是看错了表。

接着他发现徐景熙下来了,没过多久宋晓也下来了。

他们坐在一起忧心忡忡:队长是不是出意外了?

十分钟过后队长和王牌一前一后的进了饭堂。队长神态自若,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但身后黄少天脑袋上冒出的粉红色泡泡暴露了一切。

看着他们打了两笼叉烧包走过来,郑轩埋头喝粥。

心里想着“干脆再也不吃叉烧包算了”。


可是,黄少天最喜欢3号线上某个站B出口左边那家包子店的叉烧包,就只有喻文州知道了。

那时候他们还在训练营,每天都会先在B出口碰面,然后一起去训练营。

有天早上喻文州没吃早餐,看见那家热气腾腾的铺子,就买了三个叉烧包。咬下第一口便觉得这包子黄少天可能会喜欢,于是只吃了一个,拎着另外两个站在出口。

黄少天那一头微棕的头发很显眼,喻文州在人群中扫了一眼就捕捉到了他。

“少天。”

“喻文州!你今天好早啊!不对,平时都挺早的,但我今天提前出来了,没想到你居然还是比我早!你到底几点起的床?”

喻文州笑了笑:“可能跟你差不多,我家比较近嘛。你要不要尝尝这家的叉烧包?”

黄少天看了眼包子,又看了看喻文州,小心翼翼地说:“我其实吃过早餐了。”

但是他马上补充道:“不过没吃饱,要不你……让我尝一下?”

喻文州觉得自己在那瞬间只看见了黄少天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发丝。

后来就养成了时不时给黄少天发短信说“明天给你买叉烧包”的习惯。


“滴”声响起,喻文州回过神来。

包子蒸好了。

他打开电饭煲的盖子,把包子夹出来放在木碟上,想着后来他告白成功是不是也有叉烧包的一份功劳。包子白白胖胖的,冒着暖暖的蒸汽,有的还露出了里面滋滋作响的馅料。

有人拖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走进了厨房,猛地吸了吸鼻子——

“好!香!啊!!!!叉!烧!包!!!!”

黄少天满脸的惬意。

喻文州偏头看他,笑了。

“嗯,对啊,叉烧包。”



=======================================================


前面那个 #1 啊

可有可无的



 
评论(2)
热度(42)
© 荫柰游击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