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架空】客人您点单啊!(1)

复键【并不


======================


1.

黄少天走到吧台后,装模作样地拿了两个黑瓷杯,忍不住又往窗边看了一眼。郑轩忙着去厨房,经过吧台的时候被鬼鬼祟祟的黄少天一把抓住了,手里的托盘差点掉在地上:“黄少你干什么!”

黄少天压低了声音,用下巴示意方向,“你看那边。”

郑轩往窗边望去。这时候是傍晚,咖啡厅里的人并不多——毕竟本店不提供主食——所以窗边只坐了一个年轻人。那人还什么都没点,正坐在那里安静地翻看菜单。

郑轩不解地瞥向黄少天:“到底干什么?”

黄少天一脸严肃地窝在吧台后面窥视那个年轻人,“我在考虑要不要把他赶出去。”

“为什么?”

“他都看了十分钟菜单了,还没决定要什么,我觉得他有企图。啊,我不是指那种抢钱的企图,是坐在这里蹲点,然后一看到他想等的人就马上扑上去揍人,电影里经常看见的那种……”

郑轩深叹了口气,站直了腰,猛地把托盘砸在黄少天头上:“你有时间瞎操心能不能干点活啊黄少!!”

黄少天悟头大叫:“我有在干活啊我不是一直在等客人点单吗!!!”

“等你就安安静静地给我等!!顾客是上帝这句话听过没有!!乱猜什么!!!”

“好好好……”黄少天敷衍地点头,又把瓷杯子放回了杯架里。

这时他看见那个年轻人朝吧台的方向伸了伸手:“您好!”

这是什么?!!他这是在跟我打招呼?!!!黄少天心下一惊,然后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是个服务员:“呃,先生您稍等!”

等他拿了记录本跑过去,满心以为年轻人终于能点单了,却听见年轻人问:“你们家的咖啡,哪种比较好喝呀?”

敢情您老看了那么久还得我来推荐啊?!黄少天内心忍不住吐槽,但还是耐着性子推荐:“看你喜欢什么样的吧,苦的还是不苦的。”

“嗯……”年轻人沉思,“苦的吧。”

黄少天马上接:“那就黑咖啡,一杯黑咖啡可以吗?就它……”

“我想知道,”年轻人翻开菜单,“这上面写着黑咖啡有深度和浅度烘焙,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吗?”

黄少天诧异:老魏居然设置了烘焙选择!几天来就没见哪个客人问过这个!那平常老魏用的咖啡豆都是深度烘焙的还是浅度的啊???

幸好老子专业!

“浅度的口感比较酸涩,诶,就是那种酸苦酸苦的,但不会特别苦;然后这个经过深度烘焙的咖啡豆呢,咖啡因会比较少,味道是就是纯粹的苦,但苦味很薄——很薄你理解得了吗?就是苦的很……很……”

黄少天滔滔不绝,一抬头就撞见了年轻人平静如水的直视目光。大脑“啪”的短路了,想说的用语言完全无法表达,眼睛不听使唤地掠过那人的脸:五官很清秀,还带着标准的关怀式微笑,瞳底很深,目光却相当随和,像暗流般安静却快速地涌动,忽然间就包围了他。

“很……”黄少天说不下去了,“唉,不然你自己尝尝看?”

年轻人笑得更大了些:“好啊。”

黄少天胡乱记在本子上,眼前还回放着撞见年轻人目光那一刻的尴尬镜头。他匆匆跑回吧台,试图从吧台后的橱柜里找出标着“深度烘焙”的豆子。


-TBC-

=======================


复键愉快w

因为短小所以勤快w


 
评论(1)
热度(82)
© 荫柰游击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