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架空】客人您点单啊!(21)

1在这边

20在这边


===========================


21.

蓝雨快被客人挤爆了。

咖啡厅难得地嘈杂起来,宋晓几次想劝一桌尖叫着用咖啡干杯的女子们安静,悉数被徐景熙拦了下来。

“我连客人说什么都听不清!”郑轩抱怨道。

“为什么他们宁愿站在桌子旁边等都不打包啊!”宋晓的脸都被过道上的站客挤得变形了,“占到桌子的人得有多尴尬啊!”

黄少天由于被吧台保护着幸免于难,但也只限于有一点点空间让他走动走动拿食材;连不怎么受欢迎的吧台前也坐满了人,不得已又加了两张椅子。

喻文州没来。当然,也没有提前跟黄少天打招呼。

不来也好,黄少天想。他还没想好自己要怎么表现。

喻文州真的喜欢我?

小说里写的真的是他自己吗?咖啡师真的是指我吗?

可喻文州昨天很不对劲。他把黄少天送下楼时险些绊倒了自己,还狼狈地跟黄少天解释说又有点烧起来了。

但是……为什么?

为什么喜欢我?什么时候开始的?冷战之前?还是冷战之后?为什么他最近有点不一样?

为什么是我?

反反复复,来来回回。

脑海里充斥着喻文州的那句“让我试一下好吗”。

“黄少,单放在这里了!”宋晓用喊的跟黄少天沟通。

黄少天冲他点了点头,接过单子。

两杯摩卡。

他拿出两只瓷杯。

“我家少天”。

不对,没这么早。

两勺巧克力酱,稍微稀释。

“让我试一下好吗?”

不对,再前面一些。

浓缩咖啡注入,倒入适量奶,开始打泡。

“我以前不想把你当成朋友。”

黄少天的手一抖,搅拌不均的奶泡瞬间炸开,飞溅到了他的衣服上、咖啡机上、器皿上和桌面上。

吧台前的客人们惊呼起来。

 

那时候已经?!

可他说他……

黄少天恨不得立刻扔下手上的工作,抓着喻文州的领口问个清楚。但显然不行,今天是平安夜,生意火爆异常;晚上还有叶修他们的聚会,更加抽不开身。

他叹了一口气,这才想起来一桌的奶沫子还没收拾,手忙脚乱地找起擦桌子专用的抹布来。

 

这群人当中没有信仰基督教的,过圣诞节自然不是吃一顿带火鸡的大餐那么正经。元旦假期几个本地的都要回家,能当新年一样疯的也就只有圣诞节了。

叶修领着包子扛了两箱可乐放在灯光广场离中央圣诞树不到20米的地方,招呼着大家就地坐下。这奇幻的仪式不是第一次举行,黄少天早有准备:他带了一件超厚的大衣和一床防风的被子。包子借着好天气一本正经地讲解星座。方锐今年买了十几张暖宝宝,全部贴在他的大棉被上,然后用被子把自己裹得紧紧的;十分钟后浑身大汗从被子里爬出来大喊“我操我受不了了”。

妹子们开始了一年一度的自拍,不怕冻似的到处跳来跳去,和每一座广场周围的大厦合影。

才九点多,广场上的游客还有不少,时不时向这群打算露宿广场的投来好奇的目光。可乐要等热的泡面和关东煮买来之后才会开;没有什么比这种反差更令人痛快的搭配了。至于为什么冷饮是可乐而不是啤酒——他们曾经喝过一次啤酒,全员差点被人民警察亲切问候。

“还不是因为叶修酒量太差。”苏沐秋直接在地上躺平,只盖了条薄毯子,“撞倒了那么大一盏彩灯,人家没叫我们赔算我们走运……”

叶修默默地望天抽烟。

黄少天一开始和方锐聊个不停,聊到半路又饿了,爬起来自告奋勇要去便利店买热食。

苏沐橙连忙举起了手:“我也去!”

“行啊。”叶修爽快答应道,“沐橙,监督他不许买甜的。”

黄少天朝他扔了个白眼:“你以为我是小孩子吗?天天就知道吃甜的?还有甜的怎么了?奶黄包我记得这里好多人喜欢吃来着?还有你们浙江人不是出了名的喜欢甜食吗?”

苏沐橙劝架似的把黄少天拖离了广场。

越晚越是热闹。黄少天观察着自己呼出的热气在低温里化作白气,渐渐融化在满街缤纷的灯光里。

苏沐橙看上去心情不错,一路都在哼她自编的“吃宵夜啦”之歌。

哼着哼着她忽然问黄少天:“喻总怎么没来?”

黄少天现在最害怕听到这个人,条件反射般往上跳了跳。

“怎么了?”苏沐橙有些好笑地看着他,“是不是邀请了结果被拒绝了?”

黄少天干笑:“他都快烧傻了我还邀请他?”

“喻总生病了啊!”苏沐橙吃惊道,“严重吗?他一个人住的吧?”

“……”黄少天如实报告,“昨天有38度,今天就不知道了。”

“你不去陪陪他?”苏沐橙开玩笑道。

黄少天猛摇头:“我才不去!他感冒传染到我怎么办!老魏肯定不让我上班的!”

苏沐橙笑了半天。两人走进7-〇1,挑选起可以加热吃的食物。黄少天站在冷藏柜前,盘算着自己要买上多少才够大家分。

苏沐橙拿了一大堆包点,抱在怀里看着黄少天精挑细选。

“哎,黄少。”苏沐橙说,“问你哈,你到底有没有问过喻总他喜不喜欢你啊?”

黄少天动作一顿。他缓缓地把速食米饭拿起来,很含糊地回了一句“没有”。

苏沐橙很失望:“诶——我还以为你早就问过了!”

“问了很麻烦啊!”黄少天转过来面向她,“不喜欢的话我觉得很丢脸,喜欢的话又……”

“嗯?”苏沐橙抬了抬眉毛,一脸好奇。

黄少天觉得她这副表情像极了她哥。

他不知道怎么说下去,脑海里有个声音催促着他求助。

苏沐橙很耐心地等着他。

黄少天心一横。

“好吧,”他说,“喻文州他虽然没说,但是他好像真的。”

“喜欢我。”这一句小声得几乎听不见。

“我觉得特别奇怪!”他立马接着说道,“文州那么厉害,聪明得不行,又是作家,还住在珠〇新城一看就觉得特别有钱……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喜欢我……”

再一看苏沐橙的表情,吃惊的成分占得比较多。

比楚云秀靠谱点儿,黄少天暗暗想着。

苏沐橙做了两次深呼吸:“什么时候知道的?”

黄少天心想,昨天。

“也就最近,”他说,“苏沐橙,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办啊?”

苏沐橙又笑了出来:“简单嘛!你开心吗?”

黄少天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相比起开心他觉得更多的是震惊,到现在他还处在余震之中不知所措。

“我不知道。”黄少天说,“我真的不知道。”


-TBC-

 
评论(7)
热度(35)
© 荫柰游击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