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架空】客人您点单啊!(24)

十一去了CICF,然后满大街都是ES。

栗子真可爱【。

想开新坑到流眼泪【。

1在这里

23在这里


=============================


24.

期末考试前要进行预习,这是常识。

黄少天每到这个关键的星期总会自嘲道:啊,又混了一个学期。

魏琛知道自己的徒弟们都是从学校里拐来的,宽宏大量地批了他们两周的假——尽管黄少天说了很多次他不需要。魏琛不同意的理由有二:一是新年刚过这段时间一点儿都不忙;二是黄少天的家就在广州,寒假还会过来,所以工资得省着点发。显然后者是主要原因。

连续几天都埋在书堆里,累了就直接趴在桌子上睡,醒来之后继续啃书。

偶尔会停下来想一想喻文州在干什么。

喻文州听说他要期末考,居然坚持了一整个星期没有联系他;黄少天又不去打工,这下子双方真成了毫无音讯。但说实话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处境比以前更艰难了。

怎么说呢,以前喻文州的立场含含糊糊的,所以他什么都不做也没关系。

可打自那天他头脑一热说自己会好好考虑之后,选择权就正正当当地落到了他的手里。

黄少天对喻文州了解甚少,共同的朋友连一个也没有,怎么都想不通为什么喻文州会喜欢他。

看脸?黄少天对着高数课本不可思议地摸了摸自己的脸。

脸倒是有自信……可是喻文州会是那种看脸的人吗?

喻文州应该是那种,知识渊博、想法独特、性格有些恶劣但是总体算得上是温柔的人,社会资历够丰富,也一定见过的比我更好看的……

苏沐橙曾经问他知道喻文州喜欢他的时候“开心吗”,他回答说不知道。

开心倒不觉得,或者说不明显。毋容置疑的是黄少天挺喜欢和喻文州相处时那种安心的氛围……虽然那是很早很早之前的感想了。

喻文州对他来说更像是一个可靠的兄长,身上带着另一个他所不知道的世界的味道,钦佩可能比爱恋多上个几倍,但他绝对不讨厌喻文州。

那就先……交往看看?

想到这里黄少天猛地把书一摔:还备不备考了!!!

 

浑浑噩噩地考完试,浑浑噩噩地收拾完行李,浑浑噩噩地搭上地铁。

黄少天瞪着对面车门上的广告发呆,想起来今天是荣耀新年任务的最后一天。不过现在才开始玩已经来不及了。

啊——好想要金袍子啊——

“……Kindle啊?我不是不喜欢,它很好看。”车厢里上来两个穿着时髦的女孩,其中一个捏着一本薄薄的电子书,另一个正皱着眉头抱怨,“可是它的书都要用买的,不划算啊……”

“不用啊!”有经验的那位敲了敲自己的电子书,“网上那么多资源,要什么有什么,干嘛要买?”

黄少天抬头看了一眼那两位,看见她们高档的装束心里顿时有些不舒服。他想起能够堆满喻文州房间的废稿纸,还有卢瀚文那句“都是我哥不要的”提醒。也许是现代的作家们大多用电脑打稿,读者们也逐渐趋向于电子书,作家们工作的辛勤大概被数据掩盖到了容易被人忽略不计的程度了吧。

“……早说啊!我这就去买一个……”

黄少天捏了捏口袋里的手机,松开,然后再次握紧。

至少得等到回家放好东西,他给自己找了个借口。

快到站时两个女生还在喋喋不休地聊天,话题早就从电子书飘到了某某歌手的演唱会。黄少天背上装满教科书的背包拉着行李,提前站到了车门前,两个女孩便往车厢中间挪。

“……诶,门票还有盗版的啊!那些黄牛也太可恶了吧!”

黄少天回过头:“那个……”

两个女孩闻声看他。

“盗版挺可恶的是吧,我也深有体会。”黄少天说,“举办方和买票的都挺可怜的,一个收入减少一个花了钱还什么也没买到。”

女孩们不解地看着眼前的陌生人。

“既然讨厌盗版,”黄少天踮脚跳了跳,书包里厚重的书本发出一声闷响,“下次就买些正版的书怎么样?”

拿着电子书的女孩瞬间涨红了脸。

 

还没彻底安顿好,喻文州的电话倒是先来了。

“少天?”一接起来就直呼名字。太久没听到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的下一次心跳提前了一拍。

什么时候开始连这人的声音都带上电了?

“嗯?啊,”黄少天继续弯下腰整理衣物,“我下午才考完最后一科呢!总算考完了!什么时候才能脱离学生时代,我真的好想快点毕业啊!”

“我想回还回不去呢。”喻文州笑道。

黄少天对此嗤之以鼻:“要来感受一下分析数学吗,文科生?”

“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喻文州问,“做咖啡师?”

“嗯,”黄少天应得很快,“以你的主人公为榜样。”

“哎呀,”喻文州笑了,“他可是养不活自己的啊。”

黄少天沉默了两秒:“得了吧,小爷我就凭自己这张脸怎么也穷不了OK?!就魏老大那个模样他那家咖啡厅还不是好好的?天天有空得数咖啡豆收入还不是那么高?倒是你要担心养不活自己吧!”

“有道理。”喻文州说。

突然之间就没了话讲。

这个电话的目的黄少天能猜得八九不离十,喻文州要是想约他出去也就是一句话的事情,可是喻文州什么都没提。

还是我来吧,黄少天叹气:“寒假我会去蓝雨全职的。”

喻文州没有立即接上,安静了一会儿才用升了半个调的语气问道:“真的?”

“当然是真的,对我来说这就跟实习一样。”黄少天在心里盘算着要不要再开工之前和喻文州出去玩玩,“你春节回家?”

喻文州否认了。

“去蓝雨全职挺好的。”话题突然又转了回来,“但是这样下来你寒假还有休息日吗?”

“估计没有吧。”黄少天说,“春节期间放三天?”

“啊!”喻文州的语气十分惋惜,“那不就没空约了嘛!”

黄少天的胸腔狠狠地鼓动了几下。

喻文州想了想:“今晚有空吗?”

黄少天看了眼乱糟糟的房间:“有。”行李明天收就好。

“来,”喻文州轻快地说,“开电脑。”

“怎么?”

 

“索克萨尔请求与你交换物品。”

嗯?黄少天皱着眉头,透过提示窗盯着面无表情的索克萨尔。

按下“接受”后,背包里显示多了一件服饰。

黄少天吓得手一抖:不会吧!!!!

“金影龙袍(橙)”。

飞快地扫了一眼数据——不出所料属性并不是太好——但还是立马就换上了。一敲开对话框黄少天就止不住了。

夜雨声烦:喻文州你到底做了多少次任务!!!!!!你个新手换到这玩意儿得玩几天几夜啊!!!荣耀不是有反沉迷的吗!!!!!就这么给我你舍得吗!!!!!!

索克萨尔:多做几次就好,不难的^_^

夜雨声烦:我才不信!!!!!我又不是没做过!!!!你别告诉我你病好了之后你就天天在家玩游戏!!!!好歹关心一下你的书啊大作家!!!!

索克萨尔:来,跑跑看,我给你截图

黄少天操纵夜雨声烦在索克萨尔面前走来走去,满脑子都是喻文州快要晕倒的走姿。

截图很快就发过来了,夜雨声烦身着以黑色为底的及膝长袍,金色的中式花纹从衣摆向上蔓延,逐渐变浅,最后成为暗纹埋进衣领里。只要夜雨声烦走动起来,长袍后摆就会带起一阵金色的残影,闪闪发光。

索克萨尔:很好看^_^

黄少天盯着那张闪闪发亮的截图。

夜雨声烦:明天记得来蓝雨,我全天都在

夜雨声烦:给你点回礼


-TBC-

==============================


说实话我自己都码得有点烦躁了

更得太少,内容太薄

总之下回开新坑

【我至今没弃真是了不起

【倒数四个数

还有我很想续写直播喻x民间高手黄那对嘤嘤


 
评论(10)
热度(45)
© 荫柰游击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