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ver you are -ONE OK ROCK -

【喻黄/架空】客人您点单啊!(23)




我要把剑灼删了……【认真脸

虽然更喜欢OOR的摇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首特别受欢迎

(婚礼金曲嘛)

1在这里

22在这里



================================



23.

地球在那一秒对黄少天的心脏失去了束缚力。

喻文州的脑袋躲进了被子里,于是他的腿就露了出来。黄少天被他这个样子逗笑了,看了看自己那套躺过大广场的衣服,盘腿坐在了那张纸做的大地毯上。现在的这个喻文州一点儿也不可怕,他想。

就是个病得有点可爱的男人而已。

从这个角度看,视线刚好和那团被子平行。他把手伸进被子里,先是感受到了闷热得令人窒息的空气,再碰到了喻文州滚烫的皮肤。

喻文州的身体迅速地往反方向移动。

“喻文州,”黄少天说,“你弟弟叫我来救你,然后你不让我救,我以后怎么好意思在你弟面前吹水啊?让我当一次英雄行不行?”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你已经很英雄了。药我自己会吃。”

黄少天的手还放在被子里没有抽出来。他听见卢瀚文关掉了浴室的灯,然后蹬着拖鞋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你弟上学要你送吗?”黄少天突然想到了这点。

喻文州无奈道:“那么大个人了,自己能去。”

“……好吧,”黄少天把手拿出来,“要不这样,你自己吃药,我看着你吃完了我就走,这总可以了吧?嗯?”

喻文州思考了半晌,慢慢地扯开了被子,僵硬地爬到了床头。估计是还没习惯床头灯的亮光,他的眼睛依然是眯起来的。

吃药却吃得很干脆。找到每种药的服用剂量说明后把药倒在手心上,一股脑儿地塞进嘴里,拎起杯子就一阵猛灌。

三下五除二搞定之后,喻文州坐到床边看着黄少天:“我吃完了,你走吧。”

黄少天乜斜道:“那么想我走?”说完就后怕起来:这是什么时期啊,还偏偏挑这种话说。

喻文州从床上捞起黄少天给他盖的湿毛巾,苦笑了一下:“不想也没办法啊。”

黄少天被这句话堵得不知该怎么接。

喻文州摇摇晃晃地站起来,黄少天也连忙跟着他。喻文州的精神不好——可能刚才也没睡多久——黄少天不太放心就这么走了。

结果喻文州开始刷起了牙。

黄少天不懂他这是演哪出:“大佬,你倒是睡觉啊!现在还没到早上刷什么牙?刚才那束耀眼的光不是太阳是床头灯啊,你是不是真的烧傻了?”

喻文州的眼睛往他的方向一瞟。不同于以往那种汪平静的目光,今天的有些……黄少天很难辨认那是高烧导致的劳累还是心理上的疲劳。

累了而且有种……无力的感觉。

一定是工作太辛苦了吧,黄少天心想。他站在浴室门口一直等到喻文州刷完牙洗完脸,考虑着什么时间离开合适,回去后怎么跟大家解释自己突然的离席,还要想想以后和喻文州……

“好了,”喻文州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我去拿书给你。”

黄少天下意识地拉住他,接触之处一片高温:“不用了!”

喻文州呼吸得很艰难。

“趁我还烧得不明白自己在干什么……”

“喂,”黄少天说,“你都知道我知道了那你给不给我书都无所谓了吧?”

“你知道什么了……”喻文州轻轻地笑了。

黄少天忽然间明白了喻文州刚才那个眼神的意义:那大概是孤注一掷之前的动摇。

他看着喻文州的眼睛:“我知道你喜欢我。”

喻文州仍然笑得令人难过:“……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当然知道,”黄少天说,“倒是你现在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你知道的话就不会来了。”喻文州好像没有听见他的问题,垂下眼睛,“拿了书之后就走吧。”

“我不要。”黄少天立马否决。

喻文州的眼神在几乎一瞬间绝望了。

“那好。”他说。

“我也不走。”

喻文州愣愣地看着他。

“喻文州,这是第几次了?”黄少天很生气,“不考虑我的感受,这是第几次了?我自己有自己的想法,不要擅自揣测我怎么想的行不行?我不是你笔下里的角色,不走你安排的剧本,把你那些搞笑的妄想放进你的书里不要放在我身上行吗?喜欢我,被我知道了,那又不是什么宇宙爆炸之类的大事,您老人家也多少得给我点时间考虑一下吧?你觉得我会像那种小女生一样想什么‘啊某某喜欢我我不要理他了’吗?我又不是讨厌你讨厌得巴不得你去s……嗯,反正我又不讨厌你,你干嘛这么悲观啊!”

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通。看喻文州的表情也判断不出他听明白没有。

从认识喻文州起黄少天就不觉得他会是个对感情认知不全面的人,可黄少天真的想不通为什么喻文州会在对待这份感情时总把自己放在最最卑微的位置上。

两人许久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对方。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你会考虑的,对吗?”

“我会的。”黄少天保证。

喻文州这次是发自内心地笑了。

他把浴室的灯关掉,整个空间顿时陷入黑暗之中。

黄少天感觉得到喻文州的身体在自己面前持续地燃烧着,在这么寒冷的空气里仿佛一只小小的暖炉,向外散发着温暖。

黄少天想起秋天刚来的时候发生的事情。真可惜,我还是没能看到他的表情。

“黄少天。”

“我喜欢你。”

“希望……希望你能回应我,不管可以不可以,都希望你能告诉我。”

喻文州停顿了一下。

“之前的事情……我很对不起。也许就像你说的,我一直在擅自揣测你怎么想。我觉得那时候你一定不会说会考虑这种话,而且我以为……我以为我对你而言也没有那么重要。”

“所以我告诉你我是为了取材来观察你的。”

“骗了你,害你那么伤心,对不起。”

 

说不动心是骗人的。说不震惊也是骗人的。

黄少天的心脏都快爆炸了,体温也拼命上升着,或许达到了喻文州的温度——说不定还超过了。

耳朵都烧得麻木了。

“你是傻子吗,”他说,“为了这么无聊的事情骗我。”

“那你会考虑吗,”黑暗中喻文州问,“在那时候?”

黄少天沉默了。

那时候……

黄少天没细想,“不会”这两个字已经在脑海里浮现了。

的确不会啊,黄少天觉得好笑。那我后来是发生了什么呢。

“谁知道呢。”黄少天望着那一片黑暗。

“你赶快休息吧,我走啦。”

喻文州说“好”,用热得发烫的手握住黄少天的,凭着对这个家的熟悉程度牵着他平安无事地穿过黑暗的走廊和客厅,最后达到大门。

黄少天任他牵着,试图找出高烧的喻文州和普通的喻文州的区别。

刚准备开门时被喻文州抱住了,热得不行,却什么都看不到。

“谢谢你。”

黄少天头一次觉得他不需要回答什么。

“虽然我感冒了,”喻文州在他耳后说,“可是我还是想亲你。”

“别。”黄少天推他。

喻文州顺从地松开他:“好吧,我不会的。我会等你回复的。”

黄少天答应了。

 

电梯间的灯亮晶晶的。

喻文州看上去好像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就是头发乱了点。

“晚安。”黄少天说,“记得吃药。”

喻文州笑着点头,目光平静如水。


-TBC-

================================


我,挺喜欢,有弱点,的喻队,所以,OOC,真的,很对不住,个人,恶趣味,罢了

 
评论(8)
热度(42)
© 荫柰游击圈|Powered by LOFTER